相信光吗?

被学校绑架了🙃

破案(中)

xxs文笔



谨慎观看




变态杀人犯🉑X警察🥚


陈珂看了好一会,盯着郑丹妮的警察证出着神,“看什么呢?”郑丹妮从浴室走进了房间“啊,没有,就是想事情,对了,你是警察?”“对啊”说着郑丹妮把警察证收进了柜子里,“时间不早了,睡觉吧”“嗯”





两人躺在床上,郑丹妮关了灯,“珂珂”“嗯…嗯?”陈珂还是第一次被这么亲密的叫,有点怪怪的感觉“我可以这么叫你嘛”“可…可以”“怎么回事?声音都颤抖了”“我没有”陈珂嘴硬,虽然房间现在一片漆黑,但郑丹妮还是可以隐隐约约看到陈珂把被子向上拉了拉,‘怎么还有点可爱呢’郑丹妮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沉默了一会,郑丹妮开口到

“今天那几个混混是为什么找你麻烦的呀”郑丹妮愣了一下又接着说“如果你不想说的话也可以不说的”郑丹妮明显有点慌,空气又沉默了会,回答她的是陈珂平稳的呼吸声,‘睡着了呀,算了这个问题不问也罢’郑丹妮翻了个身,背对着陈珂,闭着眼睡了过去,可她不知道,身后的人并没有睡着,陈珂等郑丹妮熟睡后,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手机屏散出刺眼的光,但她并没有什么反应,拿着手机翻看着,突然手机屏幕停在了一个中年男子的图片上“你跑不掉的”




第二天,郑丹妮很早起了床,她看着躺在她旁边的陈珂,“仔细看看,还挺好看的,是我的菜,嘿嘿”‘等等…郑丹妮你在想什么’郑丹妮摇了摇头,又用手拍了拍脸,想把着怪怪的想法拍走,“咳咳”轻咳两声的郑丹妮轻手轻脚的下了床,出了房间,洗漱完毕后,就下楼买了早餐。再次回到房子里的时侯,陈珂已经醒了,她做在沙发上,从背面看就像一只等着主人回家的小狗,“醒了?”“嗯”陈珂转过头,“我买了早餐,一起吃吧”“好”餐桌上的两人相对无言,“我今天要去警局,你自己一个人在家照顾好自己,把着当成自己家,不用拘束”“好”早餐就这么过去了





吃完早餐,郑丹妮就去了警局,“郑警官好”“嗯”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整理着线索,把所以的线索又在脑子里过滤了一遍,“头痛”扶着头的郑丹妮还是拿着线索在那看个半天,恨不得把那线索看穿,“郑丹妮”突然有个人叫了她,她下意识抬起了头“徐楚雯,你来干嘛?”“哟哟哟,不希望我来啊”说着徐楚雯把拿在手上的一文件夹“啪”的一声放在了桌子上,“诺,这是李宇的资料,好不容易弄到的”郑丹妮拿起文件夹,翻开第一页就让她吃惊了“哇,这人厉害啊,不愧是市长哈,9岁就获得了全市的钢琴比赛第一啊,换是我,估计不知道在哪玩泥巴呢”继续向后翻“人品挺好的,市民对他的评价都挺好,怎么就被杀了呢”郑丹妮正苦恼这,徐楚雯的一句话提醒了她“他会不会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所以被杀咔嚓了吧”徐楚雯把手从脖子划过“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你去查查他的行程记录,有什么发现要第一时间告诉我”“行”徐楚雯出了门,郑丹妮拿着手上的文件夹,手轻磨着手中的纸



一天的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下班时间,到更衣室换上了自己的便服后,驱车回了家

打开家里的门 ,香气扑鼻的饭香争先恐后的钻进郑丹妮的鼻子里“哇,好香啊”郑丹妮向里看去,是陈珂围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回来了,洗手吃饭吧”一道一道的菜从厨房端出摆在桌上,洗完手的郑丹妮看着桌上的菜,‘很难不掉口水啊喂’“尝尝好不好吃”

郑丹妮拿起筷子夹了一片肉放进嘴里,“嗯!好吃”“好吃就对了”陈珂一脸骄傲“没想到啊,你还会做饭”“嘿嘿”这是郑丹妮第一次吃到家里的饭,因为郑丹妮经常工作到很晚,自此陈珂来到后,她就卡点回家,当然要家的班还是加的

吃了三碗米饭的郑丹妮,靠在沙发上,“好饱啊”“有这么好吃吗”“好吃,宇宙无敌超好吃”陈珂被郑丹妮逗的笑了笑,收拾完碗筷后两人就洗了澡,陈珂从厨房拿了杯水递给了靠在床上的郑丹妮“谢谢”“不用,看你今天挺累的”陈珂看着郑丹妮把水喝完,嘴角以肉眼看不见的弧度向上翘起,“好好休息”




水杯里被陈珂放了安眠药所以没过多久郑丹妮就睡着了,陈珂起身走到阳台处,看着街道上一闪一闪的路灯和已经全部关门的店铺,她知道,可以行动了




漆黑的街道被路灯照的通亮但还是要那么几盏年久失修的路灯忽闪忽闪着,仿佛下一秒就要熄灭一样,滋滋的电流声回荡在整条街

“大哥,你都醉成这样了,要不我们送你回家吧”几位年轻小伙拉着一位东倒西歪的醉汉“你…大哥我…没醉,我可以自己回去,不用你们帮忙”说着打掉了那位小伙的手,“这么晚了也打不到车,大哥又不让我们送,咋办?”“没事,大哥家离这不远,不会出事的哈,放心”“那好吧”看着已经走远的人也没有在说什么

“干杯,继续喝啊,今天我请客”醉汉摇摇晃晃的走在路上,“嗯?”突然他看到离自己不远的前方出现了一个人影,只见那个人身上穿着一件雨衣,雨帽盖遮住了那个人的脸,脚上的雨靴还粘着泥土,手里还拿着一把沾血的锤子,路灯一闪一闪的给这个场景添加了好几份诡异,看清楚那个人后,酒都醒了,醉汉已经吓的不敢动弹了,在醉汉还在愣神时,那个人影就以最快的速度跑了过来一锤子打在了他的头上,醉汉立马倒了下去,鲜血染红了雨衣和草地




当醉汉在醒来的时,自己已被带到了一间封闭的地下室里,四周都充斥着恶心的腐烂味,醉汉差点当场吐出来,手腕和脚腕上传来刺痛,他低下头看着被麻绳勒红的四肢,头上的疼痛感也慢慢的传导开来“撕”抬头看向离自己不远的桌面上放着许多“工具”,醉汉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见了脚步声,声音越来越大,每一步都踩在他的心跳上,“咣当”门被打开,走进来了一位女生,穿着和刚刚一样,没多少区别,可能也就是手上没有了那把沾满血的锤子和沾着自己血液的雨衣,“求…求求你了,别杀我”醉汉颤抖的声音传人耳内,她装做没听见,走到桌前挑选着自己趁手的工具,“求你了,我真的求求你了,别杀我,我上有老下有小,求你了我还要养家糊口别杀我…别杀我”相比刚才的声音,现在的更显示出了他求生的欲望“想让我放了你,你觉得可能吗?”女人拿起刚才打他的那把捶子,“你刚刚说你上有老下有小,还要养家糊口,这种谎话都说的出来,不要以为我傻 你可比我更残忍”说着从桌子上拿起了一根钉子,慢慢的走进他,一手拿着钉子,一手拿着锤子,把钉子固定在她的手背上,一锤子敲了下去,瞬间鲜血从手背处流出,醉汉的惨叫声响彻整个地下室,女人不耐烦的揉了揉耳朵,接着就是另一只手,然后是左膝,再到右膝,醉汉的脑门已经冒出一层薄薄的细汉,女人把手上锤子一丢,捏着醉汉的脸直视着自己,“知道我谁吗”“不…不知道”“呵,那个被你们弄得无家可归,丧失双亲的女孩,你不记得了?”“你…你是陈珂”醉汉后知后觉“没错,要不是当年你们把我父母逼死,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都…都是陈宇逼我这么做的,我也…没办法啊”“那被你逼死的妻子和儿子呢?你也是被陈宇逼的?你这种人就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你不配”陈珂的语气显然激动了很多,不过很快就调整了过来“看看这张桌子,选一个吧,给你10秒钟”“1”“2”“3”“4”越往上数陈珂的语气就越重“5”看醉汉还是没有动静,陈珂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6”“7”“8”“9”“10”“看来你不喜欢上面的工具啊,那”陈珂捡起地上的锤子“别,求你了”“不可能”“砰”鲜血四溅,醉汉的头上立马出现了一个大窟窿,他立马没有了动静,“看来砸对地方了,本来还想好好玩玩的”陈珂看着眼前已经没有动静的人




清早,郑丹妮睁开眼睛,看向身边的人,伸了个懒腰,“好久都没有睡的这么舒服了”陈珂被她的动静吵醒“唔…嗯你醒了”“对不起,不小心吵醒你了,在睡会?”“嗯”陈珂顺势把被子蒙住脑袋,看着陈珂这个样子,郑丹妮不知道为啥种感觉有一颗种子在心里萌发,‘我不会喜欢上陈珂了吧’刚体会到心动的感觉让郑丹妮有点不知所措,看着陈珂的脸,想着这几天的反常现象,郑丹妮更加确信,对于刚动心的少女,她的顾虑种是很多‘她会不会不喜欢我’‘她或许只是想和我当朋友’……



这些问题围绕在郑丹妮的脑子里,以至于上班时都没有了动力,徐楚雯看见郑丹妮这个样子,便走到她身边向她询问“郑丹妮,你怎么了,大清早撇着个脸,工作也不好好做了,你不是工作狂吗?”被徐楚雯这么一问,郑丹妮知道自己不能把私人感情掺着进来“对啊,我可是工作狂,我热爱工作”说着继续投入到工作里“对了,徐蠢,要你查的查到了吗?”徐楚雯一愣,她不知道要不要说,她知道陈珂和郑丹妮现在的感情,可她又不能不说出来,昨天她和几位小警察登门拜访了和陈宇有点交集的人,从他门口中得只,在6年前陈宇与一位和他关系很铁的朋友去外面喝了很多酒,然后耍酒疯,就跑到了别人家去捣乱,那时有很多人都听见了惨叫声,但没人去阻止,他们知道和市长对着干没有好下场,待到两个人走后,其他人才上前查看,发现里面已经没有了动静,当时那家的女孩还在学校所以没事,等到她回来时,走进家里,发现了倒在血泊中的父母,后来救护车来了,但为时已晚,两个都不在了,其它了解的人还说,那时候她还考上了重点大学,本来打算告诉自己的父母,只不过,再也没有机会了,从那时起,他们就再也没有见到她,而那个女孩正是“陈珂”当时她只有17岁

“你等我会”徐楚雯出了郑丹妮的办公室,一会就拿着一叠资料递到郑丹妮面前“自己看吧”郑丹妮接过后,看着资料,不知不觉就湿了眼眶,一滴一滴的泪水打在纸上,看在眼里的徐楚雯也很心疼,但她没有办法安慰郑丹妮,她知道这是迟早要接受的,让她哭出来才是最好的,资料上的每一个字都在刺痛着郑丹妮的心,她不敢相信,她只知道当时的陈珂肯定绝望透了,伤心的时间没有多久前台就穿来了报案的声音,郑丹妮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和徐楚雯一起来到了案发地点,徐楚雯本来是建议郑丹妮先好好休息可郑丹妮一直在说自己没事,徐楚雯也只好由她




案发地点是一条街上,报案人是一位绿化工,据报案人称今天是他管理这块地,但是来的时候就发现了这里的血迹,他学过一点医,所以他看出了这是人血,刘力菲拔了两根沾血的草装进了一个小瓶子里“好了”郑丹妮看着血迹撒过的地方,“附近有找到凶器吗”郑丹妮向旁边的徐楚雯问去“没有”“知道了,回警局”“嗯”

警局里的气氛降至零点,谁也没有说话我,坐在最前面的郑丹妮突然发了话“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确定受害者的身份,要等到化验成果出来了,大家先对上一个案件的线索进行整理,二十分钟后开会”“是”




开会时间到了,大家都陆陆续续的走进了会议室坐下,“先从刘昀开始吧”……

最后轮到郑丹妮,用投影仪,投放出了那张写着ck的纸条“根据这条线索,可以看出,凶手是在对我们进行挑衅,可能有人会觉得这是凶手不小心掉下的,这个可能第一时间就不必考虑,因为如果是凶手不小心掉下的话,凶手是可以发现的,毕竟可以做到悄无声息的进行抛尸还不被施工人员发现,这个凶手是不可能会不知道自己掉了东西,所以可以确定凶手是故意的……”

经过几个小时的时间,会议终于结束,郑丹妮回到了办公室,刚一坐下,她又想起了徐楚雯今天和她说的话,心里一顿堵塞,正在发呆的郑丹妮你知道过了多久,徐楚雯就冲了进去,给郑丹妮吓了一跳“你干嘛!”“快快快,有人报案说发现尸体了,在XX公园”“知道了,走”郑丹妮抓起外套飞奔了出去,到了XX公园,尸体附近已经被警戒带围了起来,而警戒带外就是围观的群众,他们朝着尸体的反向张望着,“郑警官”“怎么回事?”“目击者声称,今天他和他女朋友到公园的林子里散步,没过多久就发现了被绑在树上的尸体,根据调查,我们在他的手里发现了这个”站在郑丹妮面前的警察拿出来放在袋里的纸条,上面写着ck,把尸体送到了法医那后就回到了警局




“死者名叫周海林,是个无业游民,已婚,与妻子林恬有一位四岁的儿子,家里只有他们三个人,他的父母都已经去世”“有跟他的妻子打电话吗”“打过了根本打不通”“好吧,明天带几个去上门调查下”“好”




今天的郑丹妮打算不回家,看着其他同事出来警局,郑丹妮也想回去,但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陈珂“好烦”郑丹妮抓了一把头发,没一会警局就剩她和几个值班的警察,“唉,郑警官不回家吗”一位年轻的警察突然出现在郑丹妮的门前“啊,我…我想在想想案件”郑丹妮一个劲的忽悠过去,看着他走了后她松了口气,看着放在办公室里还没有自己一半长的沙发“用用缩骨功应该可以凑合着过一晚”正打算睡上去,“郑警官有人找你”门外警察的声音引起了郑丹妮的好奇,“这么晚了,谁找我?”开了门,脑袋向外望去,发现陈珂出现在了警局的大厅,四眼相对,郑丹妮愣了愣,缓慢的向陈珂走去“这么晚了,不回家?”陈珂的语气明显有点生气,“我这不是加班嘛”郑丹妮脑子一热就脱口而出,旁边的小警察疑惑的问到“郑警官,今天不是你值班啊”此时郑丹妮的心里已经问候了他家的祖宗十八代了,“不想跟我回家吗?”陈珂的语气很委屈,两只水灵灵的狗狗眼注视着郑丹妮,“没…没有”郑丹妮刚对上陈珂的眼睛就又弹了开来,“回家?”“嗯”郑丹妮拒绝不了陈珂




郑丹妮没有开车,警局离家不远,所以她们决定走路回去,路灯打在她们的身上,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陈珂打破了许久的沉默“今天为什么不想回家?”陈珂没有看她只是自顾着走,好像刚刚的话不是从她的嘴里说出来的,“嗯…”郑丹妮嗯了很久,就是找不到什么理由,陈珂看出了郑丹妮一脸为难,“没事的,不用找理由,直接说就是了”郑丹妮听陈珂这么说也就全都说了出来“徐楚雯告诉我关于你的事了”“你们查出来了?”陈珂有点惊讶“嗯”“所以因为这件事就不回家?”“嗯”郑丹妮低着头,像一个做错事的小朋友,陈珂看她这个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笑什么”郑丹妮有些疑惑陈珂为什么笑“没什么,就是你太可爱了”“别乱说”郑丹妮成功被陈珂弄红了脸,看着郑丹妮红红的脸陈珂突然认真了起来“真的很可爱”郑丹妮被陈珂怎么认真的语气一时愣了神,“别愣着了,快走吧,不然,小心被怪物抓走哦”“陈珂!”陈珂在前面跑着,郑丹妮在后面追,两人都就那么打闹着,跑在前面的陈珂突然停了下来,郑丹妮也因为失重装到了陈珂的背,郑丹妮扶着自己的额头“怎么停下来了”郑丹妮看向陈珂的脸,一副欠揍的表情被她尽收眼底,“略略略,来追我呀”“陈珂!!”就这样又开启了你追我跑的状态,陈珂侧过头,向郑丹妮笑了笑,路灯照在她的身上,看着陈珂转过来的侧脸,让她又想到了陈珂的那件事,她的心里传来阵阵疼痛





回到家,两人默契的没有提那件事,只是简单的洗了个澡就上床睡觉







未完待续








感觉写的不咋好🌚


















评论(26)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