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光吗?

被学校绑架了🙃

破案(上)

xxs文笔



谨慎观看

变态杀人犯🉑X警察🥚





“近日,我市出现一起变态杀人案,受害者是我市的李市长,被发现时尸体被切成了块状扔进了垃圾桶里,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些是我台所获得的最新消息,希望广大市民出门在外能够注意安全”




———————————————





“郑警官,我们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张纸条”

说话的人向面前冷脸的人走去,女人接过装着纸条的口袋看了看,上面写着两个字母

“ck?什么意思,是什么线索吗,还是凶手的……代号?”

郑丹妮正思考着,突然有个人拍了拍她的肩膀,转过头

妮“徐楚雯?你不是去N市了吗,怎么在这?”

徐楚雯抱着双臂无奈的看着她

雯“这次案件紧急,所以被召回了”

妮“确实,也难怪被召回”

雯“有什么线索吗?”

妮“这个”郑丹妮将手上的袋子拿给徐楚雯,徐楚雯接过袋子

雯“ck?什么意思”

妮“不知道”郑丹妮摊了摊手“总之先带回去吧”

雯“嗯,对了你们还有找到什么线索吗?”

妮“没有,不过可以肯定,这里不是第一现场,”

雯“不一定吧”

郑丹妮摇了摇头“现场没有打斗痕迹,也没有什么血迹,如果她是在这杀害市长并分尸还没有一点痕迹这是绝对不可能,再说,这个巷子已经荒废了很久,附近的的楼房也决定要拆了,施工的工地离这不远,施工人员通常会工作到很晚,就算是有人发生不测,他们随便一个低一下头就可以看到的,靠这些就可以知道这不是第一案发现场”

雯“嗯,不错嘛,推理这么好,进步了很多嘛”

妮“我又不是以前的我了”

想到郑丹妮刚到警局时,一脸青涩,还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但好巧不巧,刚进来就接到了大案子,当时因为人手不够所以就只能拜托郑丹妮完成,而交给她这个案子的就是徐楚雯,“为什么是我啊,我什么也不会,要不打个下手?”“没事,我看你骨骼惊奇,是破案的料,加油,我辅助你”徐楚雯锤了锤胸口,郑丹妮也不好推脱只能答应,第一次到达案发现场就因为太紧张,给大家来了个平地摔算是见面礼了,徐楚雯看到后,那一个月里她都拿这个来开郑丹妮玩笑,任务紧急,郑丹妮忙了差不多2个多月,每天都是在警局睡的觉,可以说是住在警局了,但是当郑丹妮离真相只有一步时,凶手来自首了,看着这一切的郑丹妮叹了口气“我该说什么呢”“凶手抓到了不就好了嘛,别伤心,雯姐请你去吃火锅”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郑丹妮和徐楚雯也熟悉了很多



回到现在

现场已经搜遍了就是没有其他线索这让郑丹妮很疑惑

“先回警局吧”

“是”



回到警局后的郑丹妮把仅有的线索反复查看,希望能从中发现什么,可是几个小时过去了,郑丹妮还是没有发现什么,她恼怒的向眼前的办公桌捶去,巨大的声响很快引起了门外一位小警察的注意

“郑警官,有什么问题吗?”“没事”小警察刚要离开就又被郑丹妮叫住“等一下,你帮我去刘法医那里看看,尸检报告好了没有,好了的话你帮我拿来”“好的”说完,小警察就出了门



又是几个小时过后,小警察回来了,拿着尸检报告向郑丹妮打了声招呼后就把报告放在了办公桌前

“郑警官,尸检报告我拿来了,还有刘法医要我为您带句话,她说晚上八点老地方一起去放松一下,还有徐警官”

“知道了,你回去吧”

“好”

小警察出去后郑丹妮有些疑惑,“刘力菲怎么不直接发消息给我呢?算了看看尸检报告吧”

郑丹妮拿起桌上的尸检报告,“初步判断死者生前有被虐待过,致命伤在脖子上,根据尸僵的程度判断死亡时间是24小时之前……”




看完尸检报告后郑丹妮揉了揉眼睛,抬起手看了看手表“7点半了啊”离约定的时间没有多久了,郑丹妮回了趟家,换上了便服,随便整理了一会就出去了,到了老地方,她们两个早就到了,就差郑丹妮了

飞“丹妮你可终于来了,等你很久了”

雯“对啊,脚都站麻了”说着徐楚雯轻捶了下自己的腿

妮“哎呀,没办法嘛,你们也知道我最近很忙的”

飞“行吧,原谅你了,去逛逛”

妮“走走”

三人来到了街上,街的两边都摆满了小吃铺,一路上,她们不是这看看就是那瞧瞧,走过那条街,三人的手上都多了许多东西,边吃边走

妮“菲菲”

菲“干嘛?”

妮“你今天为什么没有直接发消息告诉我啊?让人带话”

菲“呵,就你这工作狂,一到上班时间手机就是关机的,怎么告诉你”

雯“对啊,每次都打不通,所以我们自此就知道只要你手机打不通就一定是在工作”

郑丹妮有点抱歉的眼神看着她们“这不是工作需要嘛,没办法了”

雯“无所谓了,我也经常关机,只是没有你的频繁”



在逛街的过程中,她们路过了一条小巷子,郑丹妮的余光随便扫视了那里,发现有一个女生被一群男的围着,郑丹妮想都没想就告诉徐楚雯她们先走后自己就跑进了那条巷子里

“求你们了,放…放我…走吧,我…我再也不敢了,求你们了”那个女生直接就跪到了他们面前

“小妞,得罪了我们,可是得付出代价的,不过,看你怎么好看,要不”说着男人就用手指挑起她的下巴“满足了哥,哥就放了你”

“不…不要,求你了”

“不要?这可由不得你”

说着男人就想向那女生扑去,女生闭上了眼睛,只听见一声惨叫后,女生再睁开了眼睛,也是一个女生“?”郑丹妮在打斗中并没有察觉到身后女人的表情,郑丹妮三下五下就把那群混混解决了,她转过头询问刚刚的女生有没有受伤“我没有”“没有就好”“对了,我叫郑丹妮,你叫什么名字”“陈珂”“陈珂,你的家在哪,你的父母呢?”“我…没有家,他们…都不在了”陈珂颤抖着说出了这句话,眼睛瞬间充满了泪水,陈珂想忍住,但是还是掉了下来,郑丹妮看她这幅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点心疼,于是把陈珂一把搂进了怀里“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不怪你”陈珂就被郑丹妮这么搂着,直到陈珂推了推郑丹妮,郑丹妮才放的手,“要不,你跟我回家吧”陈珂有点犹豫,郑丹妮似乎感觉到了她的犹豫“当然去我家可不能白吃白住的,你帮我打扫卫生,或者做做饭之类的,就当是房租了”

陈珂还是有点犹豫,但是她现在无家可归,也只能答应了“好吧”陈珂刚说完郑丹妮就拉着她跑出了巷子,拿出手机发消息给刘力菲说先回去后,就打了辆车带着陈珂回家了





“咔嚓”门锁转动的声音结束后,门被打开,门里也传出了一声猫叫,“维c,妈妈回家了”郑丹妮刚进门维c就跑了过来,她抱起维c“有没有想我啊”说着就用脸蹭起了维c,把c宝放下后让陈珂自己选了双拖鞋就进了屋



到了客厅郑丹妮转身问了问陈珂“饿了吗,我帮你煮点东西吃?”因为刚刚的事情陈珂确实很饿了“嗯,谢谢”“没事,不用跟我客气”郑丹妮笑着摸着自己的头,“等我哈,马上好”说完就跑到了厨房,没一会郑丹妮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放在了餐桌上,“面煮好喽,来尝尝”郑丹妮招呼着沙发上的陈珂,陈珂走到餐桌前坐下“你不吃吗?”“啊…嗯…我刚刚在外面吃过了,嘿嘿”“怎么感觉有点憨”陈珂没有说出了,只是心里想想罢了,陈珂拿起筷子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看了真的很饿了呀”郑丹妮心想,陈珂在对面吃面,郑丹妮就这么瞧着她,看着看着不知怎么就出了神,直到陈珂叫了她“郑丹妮?”“啊…额,吃完了吗,我去洗碗”郑丹妮准备碗收走“等一下,我去吧”陈珂打断了郑丹妮的动作,突然之间郑丹妮想起了对陈珂说的话了,“你的正式工作时间是明天,所以今天我来了就行了,你先去沙发上坐着吧”郑丹妮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厨房,陈珂就乖乖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在郑丹妮洗碗的时间里,陈珂和维c不知不觉就熟悉上了,等到郑丹妮出来时,维C正趟在陈珂的腿上,陈珂也在撸着猫,不知道为啥郑丹妮觉得有点温馨,走进沙发,在陈珂的旁边坐下,“我去帮你找点衣服,等下洗澡”“嗯”陈珂的手就没从维C的身上离开过



帮陈珂找好衣服和一些私用品后,陈珂就进了浴室,在沙发上的郑丹妮了撸着c宝“c宝,你两怎么这么像呢”和维c玩了一会又看了会手机后陈珂从浴室出来了,郑丹妮为陈珂挑的是一件衬衫和一条黑色的短裤,头发湿漉漉的陈珂穿着这身把她的身材体现的淋漓尽致,郑丹妮想忍住不去看,但这么一个身材好,长相非常ok的人站在面前怎么可能忍住不去看“我帮你吹头发吧”郑丹妮的嘴不受控制的说出了这句话,反应过来的她耳朵已微微泛红




“好”,郑丹妮听见她允许自己的行为后,拿着吹风机坐在了她的旁边,吹风机的开关被开启,纤细的手指滑拨弄着陈珂的头发,让陈珂感觉有点奇怪但是又不知道哪奇怪



头发吹好后,郑丹妮就拿着衣服去洗澡了,陈珂也进了她的房间,她本来打算睡沙发的,但是郑丹妮执意要她睡床,陈珂犟不过她,就只能同意了,到了郑丹妮的房间,房间风格简约,陈珂很喜欢,在郑丹妮房间随便参观后视线渐渐移到床头柜上的警察证



没想到,还是一个警察










——未完待续












因为早上发的文是图片可能没有放完,非常抱歉没有及时发现😥,所以我重新发了一遍文字的,还是那句话本文可能be,但也不是完全be,因为我应该会写两个结局,有什么意见的话大家可以提出来哦,祝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